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石蓮園

前幾天去了苗栗通霄的一家特色餐廳
它的名字是「石蓮園」  其門面向海堤 背依鐵道  形狹如縱谷
用完餐後也可以四處休憩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去那裡吃飯
不過它對我的吸引力可謂非常大  是以每隔幾個月至半年我都會不遠千里去回味
石蓮園  顧名思義是以石蓮為招牌的餐廳
而因為老闆是臺鐵退休人員的關係  得以有管道購置了兩列火車車廂
進行內部裝潢後  就變成別具特色的車廂餐館了

其餐點亦富趣味  以圓形便當盒(就是小學生用的那種)盛裝
最外面那層大圓碗裝米飯和蘿蔔乾  裡面上層有一個小圓盤裝菜
頂端再覆蓋一層圓盤  另附一個比較深的碗裝湯
現在的石蓮園餐廳有兩種套餐  差別在於飲品的不同
一種能選一般的紅茶 綠茶 奶茶等
另一種則有石蓮汁之類的特色飲品
我認為兩種雖然存在著價格差異  但是都一樣很值得
石蓮園夏季蓮花盛開  園內有數座蓮花池  頗為壯觀
照片中右手邊的車廂是它的民宿  光陰如梭  讓人不禁回想十幾年前的樣貌
有的事物依舊 有的事物易轉  石蓮園的生意相當興隆
後面新增的數池和養雞地都是擴建後的成果  民宿也一樣
現在它提供的民宿有二人房 四人房  都是在車廂裡
雖然有的人可能覺得在它這樣的地理位置住宿對大眾並沒有吸引力
但是就我來說  它的民宿也是有其價值的
老闆甚至對住宿客人有單車外借的服務  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中進行各種休閒活動
沿著鐵路每每能發現不同的風光及享受放鬆的感覺
立於堤岸看海 賞日落也是一種能在平凡的日常中發掘與一般生活相異的樂趣
算是一種偶得吧!
誠心推薦石蓮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